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擬於本學期(111-1)辦理學位論文口試者,請依以下程序向系所辦公室提交「預估畢業名單」,並完成學分等相關畢業條件審核。若申請後因故取消,應在考試日一週前提出取消口試之申請。

 

因教務處規定,自111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碩博生學位考試相關申請流程採線上系統辦理。

故本學期東亞系/政治所的同學,請先送系上的紙本學位考試申請書(此階段可先免指導教授簽名),待資格審核通過後,再上系統操作。


學位考試申請與審查系統_碩博生操作手冊 https://reurl.cc/NR4ojn

 

相關辦理時程與說明:

編號

項目

截止日期

說明

1

  • 111-1學期預估畢業名單填報
  • 申請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帳號
  • 2022年考試者,請在預定口試月份前兩個月的10號前提出申請。
  • 20231月考試者,最晚請在11/10前申請。

以電郵提交「預估畢業名單電子檔」申請即可。

2

畢業資格審核申請

請先與助教預約到辦公室進行畢業資審的時間。

【應提交之紙本與表單資料】

  1. 本系所的學位論文考試申請書 (指導教授可先免簽)
  2. 歷年成績單正本乙份(★博士生請注意成績單上必須要有通過資格考的文字註記)

☞☞ 請逕洽教務處研教組

  1. 各項畢業條件佐證資料 

☞☞ 例如:外語門檻規定、期刊/會議論文刊登、碩士班學術活動參與證明……

3

學位考試申請

學位口考日前1個月

學位考試申請與正式學位口考應間隔至少1個月。

學位口試申請所需文件:

 

1. 自學位考試審查系統上下載的「學位考試申請書」(經指導教授簽名)

2.「口試委員申請表」(書面與電子檔各一份)

 3.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回條與結果

☞☞ 需經指導老師與同學雙方簽名並壓日期(參見附件檔案的範例)

 4.學位論文口試本光碟一張

4

學位論文口試

2023131

完成口考

若因故須取消口試,應在考試日一週前提出取消口試之申請。

 

因應年底關帳,舉辦於2022年的學位口考,最晚請盡量在2022.12.15前辦理完畢
否則請安排規劃在2023.1.31前完成
※請注意:1/20-1/27農曆春節放假※

 

本學期論文最後定稿暨畢業離校期限:2023.2.20下午5時止

 

【附註】「預估畢業名單」與「畢業日期」之關係:

  1. 「預估畢業名單」所標示的月份等同於辦理離校手續、領取「畢業證書」所載日期:
    例如回傳「4月預估畢業名單」者,即表示申請於該年度4月畢業,
    意即會在430日前完成離校手續,且所取得之畢業證書之日期為1104月。
  2. 若已申請在4月畢業,但因故無法在430日前辦理完成離校手續與領取4月畢業證書者,需重新提交預估畢業名單。

=======================================

 相關資訊網址:

(一)成績單申請

(二)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三)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回條結果範例

(四)博士班學位考試申請相關文件下載處

(五)碩士班學位考試申請相關文件下載處

(六)本系所外語畢業門檻

(七)本校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

(八)本校研究生博士暨碩士學位考試實施要點

(九)我的論文是否需做「研究倫理審查」、與學術倫理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