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東亞區域研究2023年研究生論文發表會

徵稿啟事

 

全球化與跨區域整合不斷被提起,今日也面臨新冷戰的威脅與衝擊。這變化雖然影響東亞區域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與漢學等層面的發展,但是也帶來新的研究課題,激起許多充滿新意的研究。為了瞭解東亞(包含東北亞與東南亞)各面向,讓其豐厚內涵得以進一步了解,並將其特性及視野擴而充之,本系將於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舉辦「東亞區域研究2023年研究生論文發表會」,竭誠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之研究生踴躍投稿。

  

  • 研討會時間:2023年5月26日(五)

  • 論文初稿截稿時間:2023年3月8日(三)23:59

*繳交論文初稿電子檔(字數不限,內容需包含:問題意識的提出、研究大綱與論點、研究方法與參考資料等)。

  • 初稿審查通過公告:2023年4月7日(五)

  • 論文全文截稿時間:2023年4月28日(五)23:59

*繳交論文全文電子檔(需合乎本會規定之撰稿格式寫作)。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東亞學系   連絡信箱:deas@deps.ntnu.edu.tw

 

注意事項:

1.文稿以未曾發表於其他會議或刊物者為限,並請遵守學術倫理,若經大會發現有違反情形,則一律退稿並取消發表資格,發表人不得有異議。

2.本研討會歡迎使用中、英文投稿。如論文為共同發表,發表證明只給第一作者。

3.來稿請務必依本會規定之撰稿格式寫作:《臺灣東亞文明研究學刊》、《問題與研究》/ Issues & Studies(https://www.worldscientific.com/page/is/submission-guidelines)

4.報名表請以附加檔案傳deas@deps.ntnu.edu.tw,信件主旨、報名表檔名均請註明投稿者姓名,謝謝您的配合。

5.初審結果將於2023年月4日7日(五)於本系網頁上公告,初審通過者請在2023年4月28日(五)前,繳交論文全文電子檔。

5.論文全文字數需為一萬至兩萬字左右,摘要文長以300字~500為限。稿件請自行保留底稿。

6.論文中牽涉版權部分(如圖片與較長之引文),請事先取得原作者或出版者書面同意,本會不負版權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