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12學年度台師大東亞系碩士在職專班招生(11/29~12/8網路報名)

 

東亞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考試項目: 書面審查(50%)、口試(50%)。

      口試日期:112 02 05 日(星期日) 

 口試時間表與口試試場將於112 02 02 告於本系網頁「最新消息」。 考生請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相關報考資訊、招生簡章與錄取名單請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企劃組網頁:https://enroll.itc.ntnu.edu.tw//EnrollP/MsPEntry

 

 112學年度報考時程

一、 簡章公告:111 11 4 日網路公告    (詳本校企劃組碩士班在職專班招生網)

二、 網路報名:111  11  29 日~1208   (按此報名)

三、 口試名單公告:112 02  02 

請詳本系網首頁最新消息 http://www.deas.ntnu.edu.tw/front/_News/news.php?ID=bnRudV9kZWFzJl9OZXdz

四、 口試日期: 112 02 05 日(星期日) 

五、 放榜日期:112  03  02 日網路公告錄取名單    (詳本校企劃組碩士班在職專班招生網)

       

=================================================================================================================

關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國家安全與國際事務研究碩士在職專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國家安全與國際事務研究碩士在職專班結合國際政治經濟學的理論與實務,為國家社會培育確保國家安全與嫻熟國際事務的高階精英人才。

為實現此一教學目的,本碩專班師資研究專長領域與授課特色著重於綜合性國家安全事務,以及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東亞事務兩個領域,並輔以研究方法、東亞區域安全與政經情勢研究、文化軟實力相關研究等課程,再透過適切的課程規劃,讓碩專班研究生能掌握國家安全與國際事務研究的關聯性,以及未來的發展與趨勢。

本在職專班課程架構由國際關係理論研究國家安全研究東亞區域研究等三個領域所構成。首先,在國際關係領域方面,透過國際關係理論與實踐的探討,用以培養在職研究生在國際關係理論的學術素養,作為增強其理解與分析現時國際情勢的工作職能;其次,在國家安全研究領域方面,透過探討我國過去處理國家安全威脅的經驗教訓,以及當今所面臨威脅的認知,強化研究生在此基礎上,思考如何透過我國的軟硬實力以對應該等威脅,並確保國家安全;第三,東亞區域研究領域方面,讓研究生認知到東亞區域情勢的發展,不但關係我國整體經濟的繁榮、民眾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甚至關係到我國國家安全的確保,並且培養研究生正確認知與分析東亞區域的政經發展、安全、文化交流等議題,俾便審時度勢地研擬我國與東亞各國合縱連橫以確保東亞區域穩定與發展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