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 活動宗旨:

本營隊旨在藉由APEC相關課程及實務相關技能之培訓,協助青年深入瞭解國際會議進行方式,厚植青年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並藉此擴大青年國際視野,踴躍參與國際活動,進而讓外國青年在APEC場域對我國青年有更深入的認識。

 

今年APEC未來之聲培訓營將辦理兩場:台北場於7/11(二)-7/14(五)在台北捷運北投會館舉辦,台中場則於7/18(二)-7/21(五)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期望帶給學員們豐富的收穫,培養青年學子平實寬闊的國際觀。


二、主辦單位簡介:

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mmittee, CTPECC):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 PECC)成立於1980年,係一以推動區域經濟合作與發展為目的之亞太區域產、官、學組織,與APEC互動密切,我國是由「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mmittee, CTPECC)」之會籍名稱參與PECC,除積極參加各項PECC國際活動之外,也務實推廣國內亞太區域政經研究與活動,並與國內智庫、學界及有關大專院校維持良好的互動及合作關係。自2007年起,CTPECC每年均舉辦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提供青年同好互動平台,至今已邁入第十六屆。


三、培訓營報名資格:

歡迎18-30歲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大專院校各科系學生或社會青年報名參加。

​​台北場人數以80人為上限;台中場人數以40人為上限。


四、報名截止時間:

2023年5月31日(三)17:00


五、培訓營學員遴選方式:

(一) 由主辦單位組成遴選委員會進行遴選,遴選標準包含:書面資料的完整性與內涵、國際參與經驗、英文能力(包含自傳英文、語文能力証明…)等有利遴選之內容與證明。但由於住宿採同性別兩人一室或四人一室,遴選將顧及性別分配。

(二) 本會將於報名截止後,擇期召開學員甄選會議,評選本年度正備取學員,結果將公布在本會網站:https://www.ctpecc.org.tw/ ,並個別通知入選者及相關事宜。

(三) 公布日起3天內,若無法與正取者取得聯繫,則由備取者依序遞補,將由主辦單位逕行通知。原正取者則視為自動放棄,不再另行通知。


六、培訓營費用:

入選任一場培訓營學員即可獲得培訓營期間培訓、食宿之全額補助,無需另外繳交任何費用;全程參與無缺席之學員,可獲得結業證書乙張。(本活動需住宿,將採同性別兩人一室或四人一室,採隨機分派,且培訓過程需配合主辦單位之管理,如需離開活動場地,須事前告知主辦單位。)

七、本會保有變更報名、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