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東亞學系博士班於106學年度(2017)正式成立。其目標是因應人文社會科學多學科、跨領域的發展趨勢,希冀建構具學術競爭力的學術單位。東亞學系與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已於105學年度整併為東亞學系碩士班,博士班亦在過去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班的基礎上,進一步調整研究方向、擴展研究視野、強化師資陣容。

在全球在地化的趨勢下,以及東亞(含東南亞)的興起及相關議題的浮現,東亞區域研究進一步受到學術界的重視。因此,東亞學系博士班乃是結合漢學文化及政治經濟研究的整合性學門,是培養高等研究人才的創新發展方向。

本博士班以漢學文化及政治經濟跨學科之區域研究為發展主軸,以臺灣為主體,聚焦於東亞區域的國家、社會、歷史及文化之相關領域研究。主要領域包括:東亞文化與思想、文化產業及其應用、東亞政經與兩岸關係、全球化與治理等。

本系博士班授予學位名稱為社會科學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Ph. D.)。

 

 

 

enlightened 三校聯盟選課資訊

enlightened 臺師大成績專區

enlightened 臺師大課程意見調查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