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04學年度臺師大東亞學系碩士班一般入學招生資訊: 103.12.4~103.12.10報名
 

【點選上圖可進入報名系統】




本系的教育目標為培育跨領域能力之科際研究與應用的人才,積極鼓勵學生赴東亞或歐美國家交換。課程兼具東亞政經以及漢學文化領域,一方面在於使學生能夠針對有興趣的領域予以深入探究,另一方面則希望學生對東亞區域具有跨領域的基本知識能力及視野。

本系專任師資多屬於年輕新進教師,因此研究風氣自由開放,近五年研究成果豐碩可觀,聲譽斐然。在現今的區域研究項目愈趨多元,以及社會上逐漸重視具備跨領域人才的情況下,本系碩士班研究領域多元豐富的師資陣容,更加符合學生的興趣與需求。不論學生的研究興趣是國際政治、經貿、漢學、儒學、文學或是華僑研究,選擇將會具廣度與深度。

 

一、網路報名 103124日(四)~1031210 (三)

     (一)報名網址:http://enroll.itc.ntnu.edu.tw/Enroll/MsEntry

     (二)全校簡章:http://www.ntnu.edu.tw/aa/file/104_M/104_M_103.11.10.pdf

二、初試筆試104215日(星期日)

三、複試口試104331日(星期二)

四、放榜日期 10417 日(星期五)網路公告

 

【漢學與文化組】(不限考生畢業科系)

【初試】

選考科目(30%):1.中國文化概論 2.韓國文化概論
         3.日本文化概論 4.東南亞文化概論

(以上四擇一選考)

共同科目(30%):英文

【複試】 口試(40%)   ※本組考生初試成績列前15名者(得不足額)

 
 

【政治與經濟組】(不限考生畢業科系)

【初試】

選考科目(30%):1.政治學 2.經濟學(二擇一選考)

共同科目(30%):英文

【複試】口試(40%)    ※本組考生初試成績列前15名者(得不足額)

 

臺師大東亞學系碩士班招生專區(歷年碩士班推甄/一般入學招生資訊):

http://www.deas.ntnu.edu.tw/admiss/recruit.php?class=102

 

臺師大東亞學系碩士班課程資訊專區

http://www.deas.ntnu.edu.tw/course/super_pages.php?ID=cours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