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博士班甄試入學

113學年度博士班甄試入學報考資訊:

112年10月3日(星期二)~ 112年10月11日(星期三)網路報名 

 

東亞學系博士班簡介

一、東亞學系博士班於106學年度(2017年)正式成立。其目標是因應人文社會科學多學科、跨領域的發展趨勢,希冀建構具學術競爭力的學術單位。東亞學系與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已於105學年度整併為東亞學系碩士班,博士班亦在過去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班的基礎上,進一步調整研究方向、擴展研究視野、強化師資陣容。
 
二、在全球在地化的趨勢下,以及東亞(含東南亞)的興起及相關議題的浮現,東亞區域研究進一步受到學術界的重視。因此,東亞學系博士班乃是結合漢學文化及政治經濟研究的整合性學門,是培養高等研究人才的創新發展方向。
 
三、本博士班以漢學文化及政治經濟跨學科之區域研究為發展主軸,以臺灣為主體,聚焦於東亞區域的國家、社會、歷史及文化之相關領域研究。主要領域包括:東亞文化與思想、文化產業及其應用、東亞政經與兩岸關係、全球化與治理等。


 

◆◇◆◇◆◇◆◇◆◇◆◇◆◇◆◇◆◇◆◇◆◇◆◇◆◇◆◇◆◇◆◇◆◇◆◇◆◇◆◇◆◇◆◇◆◇◆◇◆◇◆◇



113學年度臺師大東亞系博士班甄試入學報考資訊

 

一、 簡章公告:112年9月4日本校教務處網路公告
二、 網路報名:112年10月3日(星期二)~ 112年10月11日(星期三)

三、 一般生招生名額:2名 、新住民生招生名額:1名
 
本學年度甄試入學招生對象包含「新住民組」(依國籍法第四條第一款至第三款規定,申請歸化許可者),考生請於網路報名前先行確認是否符合教育部「新住民就讀大學辦法」之規定,如資格不符,將取消報名及入學資格。細節請詳招生簡章

四、甄試項目:書面資料審查(學經歷成果、研究能力、未來潛力)50%、
                      口試(專業能力、表達能力)50%
五、複試(口試):112年10月28日(星期六)
 
六、 複試名單與地點資訊公告
       將於112年10月26日(星期四)公布於
本系網頁,請考生自行上網查詢,
       恕不另函通知。
七、 放榜日期:111年11月23日(星期四)由本校教務處統一公告錄取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