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碩士班甄試入學

 

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報考資訊:

112年10月3日(星期二)~ 112年10月11日(星期三)網路報名 

 

本系碩士班旨在培養獨立思考與獨立研究之人才。研究領域與師資陣容多元豐富,課程兼具「文化與應用」、「政經與區域發展」兩大領域,在現今的區域研究項目愈趨多元,以及社會上逐漸重視具備跨領域人才的情況下,不論學生的研究興趣為東亞文化與思想、文化創意與應用、東亞政經與兩岸關係、全球化與治理等,修課選擇皆具有廣度與深度。

 

◆◇◆ 報名與考試資訊日程 ◆◇◆

 

一、網路報名 1121003日(二)~1121011日(三)

(一)點我進入報名網址

(二)點我下載招生簡章

 

二、本系碩士班口試日期:112113日(星期五)

                口試時間表與口試試場將於112 11 1日(星期三)公告於本系網頁。

                 考生請自行查詢,恕不另函通知。

 

三、考試方式(無筆試)

              ★書審50%

                          【以下文件一式4份,請依序整齊裝訂成冊。】

                      1. 本系碩士班甄試入學考生資料表。

                      2. 大學歷年成績單,須附名次證明並註明全班(組)人數。(成績單至少須有1份正本)

                    3. 研究計畫。(字數不少於3000字,研究計畫需標示題目,並說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初步文獻回 
                                        顧、預期成果、參考書目等。)

                     4. 自傳。(原則上1200字之內,包括自我介紹、申請本系動機、修業規劃等。)

                     5. 已畢業之報考者,請提供畢業證書等學歷證明影本。

                     6. 其他有利於審查之資料各(如外語能力或專業證照之證明、已發表之論文或專題、社團或活動參與、
                                          競賽得獎或榮譽、師長推薦函等資料)。

                         ※書審資料封面請註明「報考系別、組別」及「考生姓名」,並製作目錄且標示出研究計畫題目。
                                    
詳細資訊請以簡章為準。

               ★口試50%

 

四、放榜日期:1121123日(星期四)由本校教務處統一網路公告錄取名單

 

五、招生組別與名額

 

※本系碩士班【文化與應用組】、【政經與區域組】兩組缺額得互相流用。

本系碩士班各組授予學位皆為社會科學碩士(Master of Social Science, M.S.S)。

 

【文化與應用組】7

 不限畢業科系, 對東亞地區之文化與應用相關研究有興趣者皆可申請。

 

【政經與區域組】10

不限畢業科系對東亞地區之政治、經濟、區域發展相關研究有興趣者皆可申請。

 

新住民組1名。

「新住民組」招生對象為:依國籍法第四條第一款至第三款規定,申請歸化許可者。

考生請於網路報名前先行確認是否符合教育部「新住民就讀大學辦法」之規定,
如資格不符,將取消報名及入學資格。細節請詳招生簡章。

 

           

相關報考資訊、招生簡章與錄取名單請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企劃組

 

★ 東亞系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政經組】口試通知暨時間表  ←請點我

★ 東亞系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文化組】口試通知暨時間表  ←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