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東亞學系招生】微電影劇本徵選辦法

 

一、活動宗旨:為推廣多媒體介紹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本特辦理東亞學系招生微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廣集本系學生之創意,並交給專業導演拍攝成微電影,呈現出具有東亞學系特色的招生宣傳影片。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三、參加對象:以本系同學(大碩博皆可)為主,自行組隊,每隊以34人為原則。每隊限投1件作品。

四、徵選劇本主題:請自行發揮創意以「東亞學系的特色」為創作主題,撰寫片長為7分鐘以內之微電影劇本,格式應包含劇本內文、劇情大綱、人物介紹或對話、以及分鏡。並須符合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之普通級保護級,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五、報名方式:

n   參賽劇本需為原創劇本(如改編自本人之文學創作作品者除外),且未曾獲得國內外劇本徵選活動獎項,也未曾於國內外任何報刊、雜誌、網站等形式公開發表出版。

n   劇本應以繁體中文寫作,劇情中之文字或對話字幕設計,須另附上英文譯文。

n   參賽劇本之繳交格式:請以雙面、直式橫書繕打,採12級之新細明體、行高 18 PT 為宜、四邊邊界各2公分,頁碼設於頁尾置中。劇本不得註記作者姓名、筆名或其他記號。

n   送件內容與方式:

1、參賽劇本一式4份、報名表與授權同意書:請送至東亞學系辦公室鄭琇方助教。

2、參賽劇本Word檔與Pdf [檔名:姓名_劇本名稱]、報名表Word檔:請電郵寄至鄭琇方助教(hsiufang@ntnu.edu.tw)

六、活動日期:

n   劇本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8930日截止。

n   劇本決選時間:1081031日前結果公布於東亞學系網頁。

n   成果發表(得獎影片放映)暨頒獎典禮時間:在東亞學系系務會議舉行,時間另行通知。

七、評選方式:

n   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與學者共同組成評審小組評審。

n   評選權重:劇本創意及主題契合度35%、劇本感染力35%、劇本可執行性30%

n   參賽者需尊重評審之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議異。

八、獎勵辦法:取前三名,頒發獎狀乙幀與現金。

n   特優:一組,頒發獎狀乙幀、獎金新臺幣5,000元。

n   優等:一組,頒發獎狀乙幀、獎金新臺幣3,000元。

n   佳作:一組,頒發獎狀乙幀、獎金新臺幣2,000元。

九、注意事項:

1、本單位對參賽作品有審查權,若不符合本比賽之規定,經查證屬實,得取消參賽與得獎資格。

2、參賽者應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及創意,不得抄襲、剽竊他人作品或侵害他人權利,違者將取消參賽資格,不得再參與本活動,並自負一切法律責任。獲獎後始發現者,應返還所受獎金及獎狀。

3、參賽作品不得曾經出現在各類競賽中或曾為獲獎作品。也未曾於國內外任何報刊、雜誌、 網站等形式公開發表出版。

4、參賽作品檔案一經報名完成後,恕不退還作品及相關資料,若有需要請參賽者自行留存備份。

5、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得將作品編輯、重製、改作、發行、公開展示、公開發表等,以作為本單位報導、展示及對外宣傳之用(包括不限於網站、海報、宣傳文宣、手冊等)

6、本單位保留隨時得終止或變更本活動辦法、獎項及審核中獎資格等相關活動內容之權利。

7、參賽者須誠實填寫報名資料,不得冒名參賽或違反參賽資格,經查證屬實,取消比賽資格,若領取獎金、獎狀,主辦單位得予追回,並取消優勝資格。

8、未盡之事宜,將隨時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參賽者,並於主辦單位網頁公佈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