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主講者李焯芬教授簡歷
李教授1968年畢業於香港大學,1972年獲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博士學位,主修岩土工程。曾任教西安大略大學及多倫多大學。長期服務於安大略省水電局及省電力公司,歷任高工,總工,工程部門總經理等職;負責水電核電建設,大壩安全評估,核電站及大壩抗震,核廢料處理等研究課題。1994年回香港大學任教;先後出任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香港大學副校長及專業進修學院院長。現擔任珠海學院校監。

李教授本身喜愛中國文化與文學,著有散文集《應當如是》,通識小品《水的反思》及文史小品《文明的足音》,心靈小品《心無掛礙》、《活在當下》、《禪是一朵花》、《佛智今用》、《輕安自在》、《安忍精進》、《走出困境》、《人生方圓》、《悲智願行》、《心耕》、《活好當下》及《愛在當下》等。

李教授亦擔任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會主席、饒宗頤文化館管理委員會主席和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一直致力以研究中華傳統文化為重點,在文史哲藝各領域推動學術交流。


活動聯繫電話:02-7734-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