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2019年第二屆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跨領域論壇   徵稿啟事


一、論壇目的
自上世紀末以來,世界高等教育潮流邁向跨文化、跨語言、跨宗教、跨學科等方向,以迎接科技化、全球化變動世界的挑戰,致力於多元文化能力的創新與研究。本院設立宗旨即因應跨領域時代潮流的趨勢,具有相當豐富的華語文化、社會政經、全球管理、跨文化合作及社會實踐等跨領域的研究課程,其中以「華語文教育」、「區域研究」、「社會科學」、「跨文化實踐」四個主軸為發展重點,為鼓勵本院研究生發表優質的跨領域論文,促進本院多元能力的學習與研究風氣,自2018年起每年舉辦跨領域的研究生論壇,期望透過本院及院外學者或國際學者之間的多元對話與交流,拓展創新的跨領域研究風氣。

二、時間:2019年6月1日(六)

三、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

四、主題範圍
1. 東亞華語文教學研究
2. 東亞漢學與區域政治經濟研究
3. 新聞傳播與新科技、創新媒體、新思維、新批判研究
4. 國際化與跨文化管理之研究
5. 建構全球化與在地化社會工作實踐研究
6. 跨界的歐洲與文化觀光研究

五、重要日期
1. 論文初稿截稿日期:2019年3月4日(一)23:59
(繳交論文初稿電子檔,內容需包含:中文摘要約350字或英文摘要約200字,問題意識的提出、研究大綱與論點、研究方法與參考資料等,頁數不超過10頁)。
2. 初稿審查通過公告:2019年3月27日(三)
3. 論文全文截稿日期:2019年4月26日(五)23:59
(繳交論文全文電子檔中/英文約6000-15000字)

六、報名與投稿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tIS3GaMUtaSdnG9u1
論文電子檔請以Word及PDF附加檔案寄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劉姵君專員,cissntnu@gmail.com,信件主旨與論文檔名均請註明「2019CISS研究生論壇_學校及系所簡稱_作者姓名_題目」

七、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東亞學系(政治學研究所)、大眾傳播研究所、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社會工作學研究所、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

八、注意事項
1. 文稿以未曾發表於其他會議或刊物者為限,若經大會發現有前述情形,則一律退稿並取消發表資格,發表人不得有異議。
2. 投稿與發表以中文或英文為主,其他語言須經本會同意。
3. 撰稿請依各學科主要期刊之學術格式。如:「文學與哲學類、歷史與文化類」撰稿格式請依循「中研院《中國文哲研究集刊》」、「東亞政治與經濟類」撰稿格式請依循「中研院《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等。
4. 論文中牽涉版權部份(如圖片與較長之引文),請事先取得原作者或出版者書面同意,本論壇不負版權責任。
5. 投稿者若未依期限繳交全文或繳交論文不符本會字數或格式等相關規定,主辦單位得取消其發表資格。
6. 論文發表人不需繳交發表費,主辦單位亦不提供發表人任何稿費及交通補助。
7. 論文發表期間之住宿、交通,由發表人自理,主辦單位不代予安排。
8. 其他未盡事宜,請參考本院網站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