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第十一屆國會學術研討會:資訊科技下的國會研究
徵稿啟事(Call for Papers)

隨著科技精進和發展,結合科技和數據分析的研究方法也逐步在國會研究領域獲得關注,運用嶄新的方法來探索各種立法議題和國會運作的研究也日益增加。尤其我國國會改革,日益透明化下,眾多數位化資料取得已非難事,如何結合科技技術,立基在傳統質化和量化研究途徑研究基礎下,精進研究議題,拓展我國國會研究的深度和廣度,實屬重要。

本屆國會研究會仍將秉持傳統,以宏觀角度審視整體民主憲政制度之運作、行政立法部門之互動及其所衍生的諸多議題,同時希望拋磚引玉,藉由納入資料探勘主題之探討,促進學術界和實務界,對新研究方法的交流和研討,紮根國內國會研究,拓展跨領域交流,希冀觸發更多的思考與討論,歡迎下列主題相關之論文參加:

(1)行政與立法關係
(2)國會與憲政改造
(3)公投與立法
(4)開放國會
(5)跨領域的國會研究
(6)科技國會
(7)大數據的國會研究
(8)跨域經驗比較

誠摯盼望各界能踴躍參與,同時歡迎跨國比較,讓本研討會能有更豐富的思想激盪。投稿資訊如下:

會議時間:2019年5月18-19日(星期六、日) 會議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摘要截止日期: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接受發表通知日期: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論文全文截止日期: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徵稿規定:有意投稿者,請填妥發表論文報名表及摘要(500-1000字),於2019/1/10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jungfa@scu.edu.tw。本系將於2019/01/18起,以電子郵件通知審查結果。郵件標題或主旨請定為「第十一屆國會學術研討會」摘要投稿(論文發表人姓名)」。
會議主辦單位: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國會研究中心
會議聯絡方式 :
聯絡秘書:張榮發 秘書
聯絡地址:11102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
電子信箱:jungfa@scu.edu.tw
聯絡電話:(02) 2881-9471轉6261
傳 真:(02) 2881-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