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 活動宗旨:為推廣多媒體介紹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本系特辦理【東亞學系招生】微電影徵選活動,廣集本系學生之文化創意以共襄盛舉。透過微電影之拍攝,激發學生創意,培養學生專業技能與團隊合作之能力,及活用創意應用。


二、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三、 參加對象:以本系同學(大碩博皆可)為主,自行組隊,每組2-5人(含)為限。


四、 徵片主題:請參賽隊伍以「東亞學系的特色」為創作主題並須符合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之普通級、保護級,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五、 報名方式:
  •  請參賽隊伍就競賽主題,拍攝一部7分鐘以內之微電影,並以文字(500字以內)說明其理念與主要內容,於期限內,作品上傳YouTube。
  •  作品錄製完成後,需上傳至YouTube:http://www.youtube.com(影片尺寸至少 720(W)x480(H),並將「錄製的作品」一併燒成光碟,同報名表一起送達東亞學系辦公室。
        ※作品檔案格式須為WMV或MP4,若為其它播放格式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不支援或特殊格式之影音檔而不能播放
            之情形,請參賽者自行負責。※

     上傳YouTube 影片時請務必填寫下列欄位:
     (1)標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招生微電影比賽
     (2)標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招生微電影比賽
     (3)隱私權設定:不公開
     (4)類別:教育
     (5)光碟內,作品檔案命名格式:參賽者名稱_作品名稱。
          (ex.王小明_東亞學系讓我變得更有自信.wmv;ex.鄭大華_愛儒家愛東亞學系.wmv)

  •  作品規格:各主題片長7分鐘以內。
  •  送件內容
              1、報名表與同意書。
              2、作品光碟1式2份。
              3、送件地點:東亞學系辦公室
              4、聯絡人/電話:鄭琇方02-7734-5396
              5、報名表可至活動網站下載或向承辦單位索取。


六、 活動日期:
  •  影片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7年8月31日截止。
  •  影片決選時間:107年9月30日前結果公布於承辦單位網頁,得獎者另行通知。
  •  成果發表(得獎影片放映)暨頒獎典禮時間:在東亞學系系務會議舉行,時間另行通知。

七、 評選方式:
  •  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與學者共同組成評審小組評審。
  •  評選權重:主題符合性 (35%)、創意性 (25%)、故事性 (25%)、拍攝畫面與技巧 (15%)。
  •  參賽者需尊重評審之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議異。

八、 獎勵辦法:取前三名,頒發獎狀乙幀與現金。
  •  特優:一組,頒發獎狀乙幀、本組獨獲新臺幣20,000元現金
  •  優等:一組,頒發獎狀乙幀、各組獲新臺幣15,000元現金
  •  佳作:一組,頒發獎狀乙幀、各組獲新臺幣10,000元現金

九、 注意事項:
1、本單位對參賽作品有審查權,若不符合本比賽之規定,經查證屬實,得取消參賽與得獎資格。
2、參賽者應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及創意,不得抄襲、剽竊他人作品或侵害他人權利,違者將取消參賽資格,不得再參與本活動,並自負一切法律責任。獲 獎後始發現者,應返還所受獎金及獎狀。
3、參賽作品不得曾經出現在各類競賽中或曾為獲獎作品。
4、參賽作品檔案一經報名完成後,恕不退還作品及相關資料,若有需要請參賽者自行留存備份。
5、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本校,得將作品編輯、重製、改作、發行、公開展示、公開發表等,以作為本單位報導、展示及對外宣傳之用(包括不限於網站、海報、宣傳文宣、手冊等)。
6、單位保留隨時得終止或變更本活動辦法、獎項及審核中獎資格等相關活動內容之權利。
7、參賽者須誠實填寫報名資料,不得冒名參賽或違反參賽資格,經查證屬實,取消比賽資格,若領取獎金、獎狀,主辦單位得予追回,並取消優勝資格。
8、未盡之事宜,將隨時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參賽者,並於主辦單位網頁公佈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