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各位政治學界的朋友們:

 

中國政治學會2017會暨學術研討會將於1013日至14日假台北中央研究院舉行,由中國政治學會與中研院政治所共同舉辦。此次大會的主題為「危機中的自由主義國際秩序:對思想脈動、政權輪替、區域整合、公共治理及族群政治的影響」。自由主義大師福山(Francis Fukuyama)曾以「歷史終結論」斷言自由主義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但是他於414日在台北專題演講的主題卻是「自由主義國際秩序的崩解」。台灣作為此國際秩序的一環,受到當前內外反自由主義潮流的衝擊,將如何回應,是政治學界不能不關注的大事。這次中政會便以此為主題,探索自由主義危機對各政治層面所產生的影響,應是恰得其時。有關年會詳情請大家參閱附件「中國政治學會2017年會徵稿公告」與「作者基本資料暨論文摘要」,更多訊息請見中國政治學會網站,學會竭誠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這一場在中研院舉辦的學術盛宴。 

 

中國政治學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