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主辦 「形式‧生命」學術討論會
Symposium on Form-of-Life
 
時間:2014 6 23 日,星期一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文學院 誠 102 教室
 
 
 
「生命」允為國內外學界近年的焦點研究問題。惟在一波波豐沛的研究能量中,討論主軸似乎聚定於生命科學、社會科學領域。本次會議的發起,是冀望在生命論述蓬勃的此刻,以人文學角度省視「生命」。我們從阿岡本(Giorgio Agamben)的form-of-lifeforma vitae)一詞擷取靈感,擬出「形式‧生命」議題,一方面凸顯「形式」之為人文研究基礎問題意識,另一方面也主張,在探究生命議題時,無法避開生命之形式此一命題──形式應是生命尚待釐清、解釋之問題,而非生命之固定樣貌。
 
 
 
為深入對話,會議以數場小型演講方式進行。受邀講者(依場次順序)包括陳鏡羽、楊凱麟、蔡淑玲、黃冠閔、廖朝陽、劉紀蕙、黃宗慧、Thomas Carl WallSteven DeCaroli 幾位教授;另有黃涵榆、吳建亨教授擔任會議觀察、回應人。
 
 
 
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參考會議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