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臺師大東亞學系102-2學期103.6.9(一)鄭愁予教授專題演講開始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M_Gc1K-74A-A9D5Lgrmq4JBePMfusbOk6TV0bghaazs/viewform

 

 

主講人:鄭 教授

(臺灣現代詩詩人、國立金門大學講座教授、國立東華大學榮譽教授)

 

講 題:詩情v.s 詩才

 

主持人:江 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

 

演講時間:1030609日(一)下午1:00~3:00

演講地點:台師大教201演講廳(臺師大圖書館校區教育大樓教201演講廳)

 

參加對象:本校師生與一般聽眾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30603日(二)中午1200

(或是額滿提早截止)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額滿截止)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M_Gc1K-74A-A9D5Lgrmq4JBePMfusbOk6TV0bghaazs/viewform

 

 

【鄭愁予教授簡介】

鄭愁予教授,本名鄭文韜(Wen-tao Cheng) ,臺灣現代詩詩人,出生於中華民國山東濟南。在臺灣及美國受教育:獲BA(臺北大學)、美國愛荷華大學英文系創作藝術碩士 (M.F.A, Creative Writing, Univ. of Iowa)、大眾傳播學院博士班國際文化藝術學院文學博士學位 (D Litt.)等學位。在美國耶魯大學、康州Trinity College等校任資深導師、教授,2003年獲耶魯大學終生榮休在校並聘為駐校詩人。在臺灣曾任青年寫作協會執行長,聯合文學總編輯,近年受聘為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授課)、香港大學名譽教授(中文學院研究所授課)、金門大學專任講座教授 (主題舉偶:「一條大河的兩道水流---中國詩傳承的基型實踐」「閩南海洋文化潮落與長瀾」等)。

 

鄭愁予教授出版詩集二十種,藝術評論多篇,《鄭愁予詩集》被選為「三十年來對臺灣社會最具影響力的三十本書之一唯一詩集」,含選集印行逾兩百版,聯合報選為二十世紀新文學經典之一,在詩類得票最高;《寂寞的人坐著看花》獲國家文藝獎。《文訊月刊》問卷中獲選為最受歡迎副刊作家為所有文類得票最高者,並獲香港國際詩人筆會、香港大學、青島海大、中國文藝協會等多個大學及團體頒予終身成就獎。